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正按计划推进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10.25阅读次数:14953

  

 

今年六月,校党委和校行政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各系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大讨论活动。为了推进活动的开展,十月二十四日下午和二十五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到校本部和北校区各系部检查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徐副书记在检查时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不仅是迎接评估的一项重要的必须做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通过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深化教学改革,彰显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徐副书记要求各系部各部门切实按文件要求按时保质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总体上看,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各系都能按学校要求有计划地进行,组织教师认真学习大讨论活动文件,明晰大讨论活动要求和步骤,按要求组织教师学习职业教育的有关文件、文章,围绕十五个思考题联系本系部实际广泛进行讨论。机械工程系在吃透学校文件的基础上,联系系部建设实际制定了“机械系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计划”,并要求教师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问题、带头撰写学习心得。法政系(社科部)除了组织全系教师集中学习外,还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中学习讨论,记录认真详细,要求每个教研室主任撰写学习心得和论文,现已有几篇论文成稿。艺术设计系和人文科学系要求每位教师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都要撰写学习心得。工商管理系把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同正在进行的教师听课评课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大讨论活动,大家感到办学思路更清晰了,提高教学质量的点子多了,提高学生能力的办法多了。

按学校文件要求,十一月份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将进入第三阶段,各系部正在按要求进行分析整改,撰写学习体会和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