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举办模拟商务谈判大赛

信息来源: 陶薇发布时间:16.01.05阅读次数:10666

  

 

    2015年12月31日上午,财经商贸学院首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决赛在9号楼210室顺利举行。营销141班、国贸14班全体同学以及其他兄弟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比赛现场。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前期通过初赛,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小组紧紧围绕谈判案例,进行真实的商务谈判磋商,选手们用清晰、流畅的语言、幽默机智的谈判风格,不仅充分展示了自身风采,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商务谈判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谈判完毕后,评委老师们为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赛前准备和临场发挥,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也提醒大家在商务谈判中明确谈判目的、明确自身和对手的优缺点的重要性。
    学院院长就此次谈判大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学院确定的财经商贸专业一门重要的通识课程,此次大赛不仅有利于让大学生了解商务谈判的重要性和基本流程,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程度,同时也是我院全面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的新举措,以赛促改,引导学生从注重“考试结果”向注重“学习过程”转变,从而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主动性,逐步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