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召开“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专题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王艳发布时间:16.01.05阅读次数:10640

  

 

    2015年12月30日下午2点,财经学院“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专题学术报告会在9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10位教师在会上做了汇报交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报告会的交流成果均来源于学院校企合作发展实践和相关课题的研究,10位汇报人结合个人工作及成果谈看法、讲经验、提思路、绘蓝图,从方方面面展现了学院校企合作的业绩和成效。葛琪明、陈静等教师从岗位认知校企合作课程的组织实施方面分析问题、交流经验;祁美云、孙艳平等教师从未来专业发展的角度绘制了符合学院实际的校企合作构想蓝图;陶薇、凌斌涛等教师对其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果做了汇报分享;最后,与会教师也对工学结合教学谈了自己的看法,对校企合作办学提了宝贵意见。
    学院院长在总结点评中谈到:本次报告会体现了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水平,报告中既有一线教师的实践经验,又有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成绩分享,还有申报省级课题的积极探索,尤其在会计专业校企合作突破发展的思路上收获颇丰,这些说明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已经深入教师心中,得到了教师的智慧与付出,这是学院和学校希望看到的。同时他也指出,学院校企合作开了一个好头,但还处在起步阶段,我们应该把握学校新校区建设的契机、瞄准学校本土发展的定位,积极开拓、锐意进取,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