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联成化学公司开展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徐兵发布时间:15.12.21阅读次数:10288

  

 

    12月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教研室教师一行赴镇江联成化学公司开展教研活动。
    镇江联成化学公司生产苯酐、顺酐、PVC增塑剂等产品。该公司生产的聚氯乙烯增塑剂及苯酐等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胶布、玩具、电线、鞋类、手套、油漆、涂料等行业,产品质量、技术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公司会议室,公司质量部负责人为老师们介绍了该公司的历史、文化和目前的生产状况。在厂区参观的过程中,详细介绍了苯酐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特点。
    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不时对所听所闻的内容进行讨论,积极与现场的工程师进行互动交流。该企业严格的生产组织与控制过程给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普遍反映此次联成化学之旅受益良多,既增长了见识,又能让理论与实际联系的更加紧密。本次教研活动推进了今后的教学改革,促使教师们把今后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中具体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使授课内容更形象、更符合生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