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学院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12.18阅读次数:10618

  

 

    为贯彻落实学校冬季安全竞赛活动方案,确保学期结束前学院安全稳定,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及时召开学院冬季安全督查会议,布置多项工作措施,动员全院力量,集中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所属办公区域、实训室、学生宿舍等消防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并逐一记录。学院各部门各司其职,根据学校冬季安全竞赛活动要求,制定安全检查细则、签订安全防范责任状、制作安全防范知识展板,学院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实训室负责人保障学院所有实训教室的安全使用,学院学工办进入宿舍进行排查,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线路等现象进行劝导和教育,各部门做到每日一至两回安全排查,详细记录排查情况。
    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冬季安全相关主题的班团日活动,举办“关注校园安全,共建和谐高专”为主题的征文评选活动,进行“安全示范宿舍”评选活动。实训室负责人对学生们讲解了墙壁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进行了使用步骤的现场演示,手把手传授学生消火栓水阀门与水带、水枪与水带的连接方法。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将全力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