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石秋忠发布时间:15.12.18阅读次数:10063

  

 

    12月16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校于14日下午召开的“学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冬季安全竞赛的活动方案,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具体分工,并按照计划进行了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安全防范基本知识的安全宣传教育。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拥有25个实验实训室,实验实训过程中有时需要使用易燃、易爆、有毒的化学试剂、药品,有许多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因此,从学院领导班子到普通教师都需要一直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教学,并坚持做好安全记录。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学习、讨论、研究,针对学院重点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主要涉及到化学试剂、药品的检查与管理、实验实训安全隐患的排除、安全急救知识教育以及安全急救设备的购买等内容。学院坚持贴近自身实际,利用本次竞赛活动,增强工作实效,真正达到学校的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