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召开“3+3”分段培养联合办学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钱绍祥发布时间:15.12.14阅读次数:10979

  

 

    机电一体化专业“3+3”中高职分段培养联合办学培养计划是我校与中职进行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之一,由我校与润州中专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共同组织建设实施,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目前已有两个年级的学生在润州中专就读。12月11日下午,润州中专杜闵生校长带领中高职人才培养工作小组的主要成员来到我校,就“3+3”分段培养联合办学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我校王桂龙副校长,教务处、招生办和装备制造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王桂龙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新校区的建设情况。润州中专杜校长详细介绍了机电“3+3”班级一年多来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展望,希望能与我校紧密合作,共同努力办好“3+3”分段培养项目。装备制造学院院长对合理制定“3+3”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人员就该项目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衔接、转段升学要求等重要环节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王桂龙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前阶段“3+3”人才培养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两校的管理层每学期都要交流对接一次;两校各个条口的工作每学期也要交流对接一次;我校装备制造学院的专业课教师和基础课教师每学期都要到润州中专听课一次;中职学生每学期到高专与本部学生联合活动一次。
    会上,润州中专杜闵生校长聘任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该校1411、1511班班级教育小组核心成员。会前,“3+3”班级的学生参观了校园环境、宿舍,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教务处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转段升学的考核细则;装备制造学院专业任课教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和机电专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