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江大博导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唐红雨发布时间:15.12.14阅读次数:10566

  

 

    为了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教师与专家、教授学者面对面的交流,12月9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江苏大学博导赵文祥教授来校作了一场学术报告。此次活动也拉开了该学院学术活动月的序幕。
    学术交流活动是一所高校的主旋律,也是提高高校教师科研水平,提升业务能力的载体。赵文祥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永磁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究,包括高可靠航空作动系统、电动汽车电机及其驱动技术、永磁直线电机分析与优化设计、容错电机与容错控制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等2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件。
    本次报告会的题目为“永磁容错电机与直线电机的技术发展”,这是赵教授多年来研究成果的结晶,他把他的成果与师生共享。报告会上,师生和赵教授进行现场交流,赵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我院学生也积极提问。师生同感,这场报告会把师生带到了永磁容错电机与直线电机技术的前沿,开拓了视野,让师生初步了解了特种电机领域的一些知识和控制要求。
    会后,赵教授还对“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科研团队进行了学术指导,并与团队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