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扬州职业大学刘小中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人文科学系 科技处发布时间:06.10.18阅读次数:16814

  

                     

 

 

1016下午,扬州职业大学刘小中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设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揭开了我校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的序幕。

讲座内容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系部迎评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第二部分是个人学术研究“瞿秋白与中国现代文学运动”及其成果的介绍。教授首先就系部迎评畅谈了自己的经验、体会与思考。他强调迎评是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工作,必须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身心地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就系部而言,最主要的工作是材料的准备,包括基础性材料、提高性材料和总结归纳性材料,其中基础性材料尤为重要。基础性材料主要包括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专业剖析、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建设、教师档案、试卷整理、教材和教学课件的使用以及兼职教师、外聘教师的管理等。教授还就本系部在迎评中的师生互动和配合等诸多环节作了详尽的介绍、并具体传授了迎评工作中的一些操作技巧和专家组进校后师生应特别注意的有关事项等。之后,教授又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瞿秋白与中国现代文学运动”研究方面的做法、经验、成果和体会。作为全国优秀教师和省“十五”社科基金项目、省“十一五”社科基金项目的主持人,教授还现场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就上述两方面的内容分别寄语青年教师和学生。

在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教授侃侃而谈,无论是系部迎评工作还是个人学术研究工作,都毫无保留、恳切真挚地如实道来。讲座内容具体翔实,可操作性强。本次活动由人文科学系主办、科技处协办,人文科学系副主任成秀萍主持讲座,系党支部书记陈坚、系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40多人以及科技处处长唐祥金、副处长张春蕾听取了该讲座。

讲座前,副校长潘天华,教务处处长、迎评办主任邵志广等代表学校对刘小中教授来我校讲学表示感谢,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