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安全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吴长勤发布时间:15.12.03阅读次数:10834

  

 

    为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卫生护理学院于12月2日下午组织中专护理部13级、14级和15级新生参加安全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这已经是该学院连续第8年举办该项活动了。
    下午3时50分,656名学生在操场集合。由学院保卫科和镇江市七里甸消防中队于科队长强调了活动的意义、演练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所有参加演练的学生回到教室进行疏散演练活动准备。4时14分,疏散警报哨声响起,教学楼、实验楼各楼层负责人快速到达指定位置,教室前后门迅速打开,各楼层学生在老师的组织指挥下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前后门撤出。同学们猫着身子,用衣袖捂住口鼻,镇定有序地从就近的楼梯撤离教学楼、实验楼。在近3分钟时间内,参演学生全部撤出教学区,在空旷的操场安全地带上排起了整齐队伍。于科队长对同学们的表现做了点评。
    下午4时30分,消防演练活动开始了。于科队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发生后的应对处置措施,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指导学生亲手操作灭火器。
    此次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防灾减灾”课,对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安全工作,提高学生的灭火和火场逃生自救能力,维护校园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