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召开教学座谈会 实施期中评教制度

信息来源:戴海群发布时间:15.11.28阅读次数:11550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教师评价的科学性、公正性和时效性,财经商贸学院决定从本学期开始实施期中、期末两次评教制度。期中评教由学院自主进行,学生对每一位任课教师只作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的简要评价,重点是通过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对教师教学过程进行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进行汇总,给任课教师提出整改意见,这样有助于学院在教学管理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有助于任课教师有效改进教学方式、方法。
  第13周,学院启动了首次期中评教工作,党总支副书记戴海群、副院长兰洪元、办公室主任王艳、学工办主任刘曦全程参加了学生评教和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全院校内23个班级的学生骨干畅所欲言,客观反映了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班风、学风情况,同时也对学院和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普遍感到,自学院实施学风建设每周检查通报制度和无手机课堂以来,课堂质量明显提高,学习气氛浓了,开小差的少了,迟到旷课的也少了。
  会上,同学们对每一位任课教师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合学院开展的“三爱三美”主题教育实践中“最美课堂”评选活动,分别列举出了10位“我最喜爱的教师”,为我院下月开展的“最美教师”、“最美课堂”评选表彰提供了很好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