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 探究非遗文化,感受古琴古韵

信息来源: 邱咏瑞 邹斌发布时间:15.11.23阅读次数:11436

  

 

    为配合《文化产品营销策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了解文化产业,11月19日上午,人文与法律学院组织文管14班学生前往镇江五柳堂,进行了一次“认识五柳堂历史和梅庵派古琴艺术”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诚邀了镇江梅庵琴派市级传承人、我校人文与法律学院李洁副教授为大家讲解。李老师作为文化传承人引经据典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镇江五柳堂的历史典故及梅庵琴派的起源传承和发展情况,同学们参观了四大名琴,了解了古琴的制作。在同学们的热烈请求下,李老师现场演奏了古琴名曲,同学们欣赏和感受到中国传统乐器古琴的魅力。
    经由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古琴的历史有了了解,引发了学习古琴的兴趣,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保护和传扬也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