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视光科研团队举行专业学术报告及科研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 丹阳师范学院 王敏霞 蔡晓云发布时间:15.11.21阅读次数:11457

  

——从明月的创业历程,看民族光学产业肩负的使命
           

  11月20日上午,眼视光科研团队在丹阳师范学院举行了专业学术报告及科研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大型眼镜企业“明月光学”的科研团队成员——明月光学总经理谢公兴工程师、朱海峰工程师、周远胜工程师等参加了研讨。活动由王敏霞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校眼视光技术团队成员、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视光科研团队成员、两校眼视光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科研研讨活动。
  明月光学总经理谢公兴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作了题为《从明月的创业历程,看民族光学产业肩负的使命》的专题报告,整个报告历时两个半小时。谢总从眼镜的萌芽时代谈起,到眼镜行业多元时代的到来,其中包含着丰富的专业知识、最新行业案例,有大数据的最新应用平台,有O2O、快时尚等最新模式在行业中的运用和发展。从眼镜行业的发展和变化中,他给大家传递了一个专业人、一个企业只有在变中把握机会、不断创新和学习才能应变行业和时代的发展。谢总还结合“明月眼镜的成长与发展” 为题,谈个人、企业和民族光学产业肩负的使命。他为大家介绍了明月坚实而有规划的发展历程,指出一个企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在行业中立于不败之地。他勉励眼视光专业学生要不断学习、学会借力,能用平台的思维学习专业和行业知识,保持一颗不变的坚守之心。通过报告,我们从这个温州企业家身上看到了一个有规划的人生和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对民族企业的坚守之心,为整个行业树立了典范,也让我们知晓了明月成为行业公认的人才培养摇篮的缘由。
  报告会结束后,“明月光学”科研团队的朱海峰工程师及周远胜工程师与广大参加研讨的师生就近视太阳镜的关键技术、眼镜营销中O2O平台的建设、校企合作教育新思路等热点话题交流,并就“如何解决球面镜片存在的视觉像差”及“注重与消费者沟通,在贴近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不断创新”两项专题内容进行了研讨。
  整场活动传递了满满的新知识、新思路和正能量,活动得到了丹阳电视台的全程跟踪拍摄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