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9.17阅读次数:14748

  

 

915日我校在校本部和丹阳校区分别隆重举行200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长杨国祥研究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副校长、军训团政委戴光辉具体部署了军训工作,中国人民解放军73045部队首长王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校军训团成员,各连连长、指导员,各排排长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校军训团团长潘天华分别主持了丹阳校区和校本部的会议。

杨国祥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热烈欢迎新生同学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要学会做人,做一个健全的人,做一个和谐的人,做一个适应社会需要和发展有用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学会学习,在掌握知识的同时,更多地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和探索创新。学习之路没有坦途,要有持之以恒的坚韧毅力,肯吃苦,不取巧。要学会合作,学会与人相处,要建立以相互尊重、相互赞赏为基础的师生之情与同学之谊,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要强健体魄,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军训课。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完成规定的训练项目。

杨校长最后语重心长地对新生同学说,同学们已经成了镇江高专的主人,将在高专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和美好的校园生活,学校正在积极迎接教育部开展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奋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同学们生逢其时,机遇难得,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珍惜人生中最为珍贵的青春年华,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用智慧、勤奋与美好心灵谱写出新的人生篇章!

副校长、校军训团政委戴光辉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宣布了军训组织建制和具体军训内容,阐述了开展大学生军训的重大意义,并对做好军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军训学校成立军训团,在校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集中军训的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军训团下设司令部、政治处、后勤处、安全保卫处,团以下按营、连、排、班进行组织建制,今年共设9个连,55个排,丹阳校区设军训营。各部处在团长和政委的领导下按《镇江高专学生军训管理规则》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73045部队首长王文军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官兵做到“提高认识,严密组训,搞好协调,树好形象”,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王敏霞代表全校教师发言,表示一定关爱每一位学生,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做同学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引导者,生活上的帮助者,陪伴同学们共同度过大学这段人生的金色年华。陈思思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发言,告诉新生同学们,在高专校园里,到处充满着人性的气息,相信学弟学妹们一定会在这样一个充满着爱和温暖的校园里学业有成,快乐度过每一天。新生代表周立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明确学习目的,努力学会学习,立志早日成才。在军训中培养自己具有“兵”的精神,“兵”的品质,“兵”的情操,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