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试点

信息来源:许波宏发布时间:15.10.23阅读次数:12259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我校着手构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经分管校领导、教务处、社科部会商,学校在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新生中选取4个班级,以本学期开设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进行改革试点。
    混合教学模式是把传统面授教学与在线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的一种教学模式。学生可以借助学校引入的在线学习平台在线学习观看课程视频、完成网上作业、参加网上讨论,同时阶段性地安排面授课,进行答疑解惑、互动讨论、主题演讲等线下教学活动。
    混合教学模式改变了传统教学模式下学生学习的被动性,也克服了纯网络教学模式下师生情感交流的缺失,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潜力得到激发,有利于提升教学实效。
    社科部将对混合教学与传统教学模式进行跟踪比较实验,分析改革成效;学校也会根据试点情况,在适当的时候将混合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广到其它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