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教师集体备课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06.09.14阅读次数:15669

  

 

913日下午,由教务处、实训中心、电子与信息系共同组织《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任课教师集体备课,组织这次备课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教学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计算机一级B考试的通过率。

教务处魏胜宏、戴金跃两位同志参加了备课会,魏胜宏副处长首先通报了06年春我校计算机一级B考试情况,我校计算机一级B考试的通过率为61.22%,高于全省58.93%的平均水平,优秀率为2.93%,也高于全省1.55%的平均水平,列全省专科学校前十位。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教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新一轮任课教师提出了教学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吃透教材内容,了解教学内容中的重点、难点。二是针对考试要求,了解所教班级中学生计算机操作能力状况,哪些学生操作能力差,哪些学生操作能力强,要狠促“差”的学生,以提高计算机一级B的通过率,提升“强”的学生,以提高优秀率,做到有的放矢。

备课会的业务辅导由李汝光老师主讲,李老师首先通报了暑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心教学研讨会情况,然后对《计算机信息技术》课程各章节重点、难点以及课时分配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对06年春计算机一级B考试中学生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供教师在教学过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