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迎评创建工作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11.08阅读次数:14898

  

 

913日,我校迎评创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推进会在校本部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迎评创建工作进入了新的平台,将接受新的挑战。会上,校长杨国祥全面部署了学校迎评“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就全力以赴推进迎评工作作了强调。校迎评办主任邵志广对我校迎评创建整改提高阶段(06年9月至07年1月)的四个阶段的工作进程、30项具体工作任务作了说明。会议由副校长潘天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及各系部正副书记、正副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迎评工作组各组长参加了会议。

我校开展迎评工作两年来,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如今对照指标体系,对照迎评专家要求,对照已通过评估的兄弟学校的工作,我校迎评创建工作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在迎评创建工作进入关键的决战时期,为按时高效、顺利推进迎评工作,学校研究决定召开此次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杨校长在小结了评建工作前三阶段的基本情况,概括了迎评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表现后,深入阐述了迎评第四阶段——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杨校长强调第四阶段既是学校迎评创建的冲刺期,又是整改提高的完善期,是学校迎评工作的关键所在。全校上下懈怠不得,马虎不得。任何环节、任何项目、任何细节上稍有闪失,都有可能让我们的迎评工作前功尽弃。杨校长要求大家想实招,重实干,出实力,抓紧每一天,抢先每一步,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实现一个又一个突破,实现一项又一项达标,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积小胜为大胜,最终合力赢得“争良创优”的总胜利。

杨校长说,学校开展迎评工作以来,党政合一,第系部各部门和全校教职工知难不惧,迎难而上,克难奋进,在困难中经受了考验,在挑战中得到了锤炼,在实践中积累了经验,在拼搏中创造了业绩,扎实推进了各项准备工作的进程.尤其是今年暑假,大家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切实做好各自的迎评工作,实实在在地把学校的迎评工作推上了新台阶,为下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杨校长提出了四项具体工作措施:1.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并重.既要全面把握,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有所侧重;2.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重.硬件建设要继续抓牢抓实,软件建设要抓精抓特,确保硬件不失分,软件得高分,下大大力气做好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三风”等软件建设,进一步向评建工作的核心区域转移,向教学工作一线转移;3.坚持集体作为与个人作为并重。既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集体的作用,又要积极调动,广泛集聚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力量;4.坚持检查评价与督促指导并重。以检查抓督促,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全面推进各项迎评各项工作。杨校长要求各系部、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有整体意识和大局意识,以“争优、争先”姿态高点定位,确立追赶的目标,强化追赶的措施,在全校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争创佳绩的生动局面。

会上,杨校长就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作了具体强调:要务实创新,科学迎评,努力争创迎评佳绩。只要务实创新,学校才会有生机,迎评才会有希望。基础差实力弱底子薄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不为困难找借口,只要我们有艰苦创业的志气、大胆创新的勇气、争先创优的锐气,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就能够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就能够创造性地实现“争良创优”迎评目标;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理清迎评工作思路。第四阶段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涉及面广,关系错综复杂,我们每个人必须全面、非常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任务,认识到完成工作任务的要求和时间,理清完成工作任务的具体思路,这是我们做好迎评工作的基础和保证;要善于发动,深度激发,全面营造迎评氛围。学校要针对评估对校园文化建设的要求,配合推进迎评工作的实际需要,善于营造善于发动,弘扬正气,倡导新风,积极营造紧张而和谐、竞争而催人的迎评工作环境;要强化责任,自觉主动,合力推进迎评工作。评估与学校每个人息息相关,全校教职工在保持稳定教学秩序的基础上,要集中精力,上下一致,合力迎评,做到不利于评估的话不说,不利于评估的事不做,影响评估,就是损害学校,就是损害自己。

唐书记在会上就如何在迎评中激励典型,强化责任意识,实现科学迎评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作了强调,对切实贯彻落实杨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唐书记说,暑假中,学校从各级领导到教职员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顶炎冒暑忙迎评。同志们今天为此而任劳任怨工作的事迹也一定会“感动高专”,载入高专的史册。我们希望在迎评工作中出现更多的“感动高专”的典型,因为这方面的典型越多,实现迎评目标的把握就越大。对于评估,我们还要从为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根本点上来认识,从而使迎评真正成为我们的一种“责任”,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要高效率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必须要有科学的指导,合理地使用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而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知彼知己。我们要吃透精神,把握指标,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主攻难点,培育特点,展示亮点。按照校长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迎评指导部门要反复认真地研究评估指标体系,反复认真地研究怎样做才能达到评估指标要求,财力、人力、物力怎样才能投到关键点、要害处,从而,对全校迎评工作实施科学指导,尽量不走弯路,尽量不做无用功。其他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照迎评指导部门的指导意见,科学调度,认真组织,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地把必须做好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到位。以各部门、各单位迎评工作的到位来确保全校迎评工作的到位。

潘天华副校长就全校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全校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掀起迎评创建的新高潮;认真拟定本系、本部门阶段性工作计划,保证系部、部门工作扎实推进;结合自身实际倒计时排定重点工作表;强化迎评检查的检查督办机制。

会上印发了校党委和校行政联合下发的《关于迎评创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