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大手拉小手纪念“九一八”

信息来源:徐雅雯发布时间:15.09.14阅读次数:11989

  

 

    9月10日,一场“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在中山小学大禹山校区举行。我校基础部的志愿者与中山路小学二(4)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基础部的志愿者们不仅播放了《阅兵》的沙画录像,还给小朋友们朗诵了抗战诗歌,播放了《小兵张嘎》、《鸡毛信》等抗战小英雄影片的精彩片段,英商14班的邵宇同学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九一八事变”,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的历史,以及“七七事变”后,抗战全面爆发,日寇在1937年10月入侵镇江,在镇江城内四处烧杀抢掳的罪行。
    中山路小学的老师也表示,今年是抗战70周年,开展这样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对小学生很有意义,教会他们珍惜如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