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关注“急救与老龄化人群”

信息来源:孙雯雯发布时间:15.09.14阅读次数:11834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位“世界急救日”,今年第16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急救与老龄化人群”。9月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的志愿者来到梦溪广场,参加了镇江市2015年度“世界急救日”广场宣传活动。镇江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胡宗元、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国林等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急救与老龄化人群”这一主题,全面地向市民广泛宣传急救的方法和重要性。汽车学院志愿者全程参与,不仅在现场协助红十字会给群众分发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并且亲自参与演示了“应对触电的正确急救处置方法”模拟现场情景,学习了心肺复苏、海氏手法、AED机使用、止血、包扎等技能,积极参与有奖竞答、游戏互动等环节,并赢得了有奖竞答的最终“急救包”大奖,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能动性充分调动了现场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
    志愿者们也通过展板学习、与医疗专家学习等方式对突发重症的自救与急救、创伤救护以及溺水、触电等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救护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就能为他人争取到更多生存希望。志愿者们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将“急救黄金四分钟”的概念和技能宣传给更多的同学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