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学子红色之旅 重走红军路寻根铸军魂

信息来源:孙雯雯 孙晨飞发布时间:15.09.04阅读次数:12674

  

 

媒体关注:

    镇江日报:http://www.jsw.com.cn/site3/zjrb/html/2015-08/26/content_2987425.htm


 

    本报讯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自觉地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历史课,并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抗战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今年暑假期间,镇江高专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建了一只名为“重走红军路,寻根铸军魂”的大学生实践团队,鼓励大学生们在家乡亲身探访抗战历史与足迹,重温全民族顽强不屈抵御外敌的峥嵘岁月。

  大学生们分成了三路大军——东路大军从安徽出发经江苏、上海到达浙江,中路大军途经天津、山西和湖北,西路大军由青海、甘肃直下四川、贵州,大学生们共到达了12个省市26个红色景区,绘制出了一幅属于自己的红色之旅线路图。

  从革命初创时期的武昌起义纪念馆,到抗战初期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再到抗战期间宣传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和方针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又到抗战中期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基础的黄桥战役纪念馆,大学生们学唱抗战歌曲,走访革命旧址,重温抗战历史,对抗战的内涵和抗战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虽然尚未开学,但大学生们已经通过网络迫不及待地和老师分享他们在全国各地抗战红色景区的留影、当地抗战历史资料和自己的收获感想。

  红色寻访告一段落,爱国之情难以言表。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暑假的寻访之旅将会一直萦绕在脑海之中,时刻鞭策自己。他们将会利用暑期最后的时间完成有关红色文化的调研报告,并在开学后继续开展抗战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