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大学生圆梦聋哑儿童

信息来源:刘曦发布时间:15.06.23阅读次数:12849

  

 

    近期,我校财经商贸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镇江市特教中心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关怀与温暖。
    6月4日,财经商贸学院的一群大学生们带着亲手制作的心愿卡来到了这群孩子中,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有的希望得到一个新篮球,有的希望得到一块画板,有的想要一些学习资料……当天,大学生们在现场收集了近20个心愿。
    6月8日——6月12日,大学生结合自身的专业,通过旧物置换、举办二手市场、营销路演的形式,在校园内募集到了部分资金,同时,也获得了公益组织“达人会”的支持,最终成功筹集到足够的资金。
    6月18日,大学生们再次来到特教中心,除了礼物,大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适合聋哑儿童的舞蹈和哑剧,表演很受孩子们的欢迎,赢得了他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大学生们将礼物逐一交到孩子们的手中,虽然没有语言,但现场的每个大学生都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悦和满足,这也深深感动了大学生们。
    此次活动在给特教中心的聋哑儿童送去关怀的同时,也在高校校园中营造了关爱弱势群体的氛围。全程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崔颖说:“看到他们的愿望得到满足,我们也很开心,让我真正理解了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含义,同时,看到他们能克服障碍,快乐地生活着,我们真的应该少一些怨天尤人,多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悉,财经商贸学院还将继续与镇江市特教中心合作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创造更多接触社会、融入社会的机会。
    此次活动受到了《镇江日报》和金山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