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优秀毕业生现身说法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 刘曦 汤玮发布时间:15.06.12阅读次数:141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计划,6月10号18时30分,财经商贸学院邀请了04届优秀毕业生、教育培训机构学思堂镇江校区校长王海威,为500多名即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的二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创新创业辅导报告会。
  王海威校长以“未雨绸缪塑品质,怀揣梦想赢未来”的主题开场,报告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作为一个优秀员工需要什么样的能力?王校长通过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和几个小视频,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对工作的认知,告诉同学们什么是健康的工作心态,最吸引用人单位的员工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等。第二部分:对于面试的建议。王校长除了担任镇江校区校长之外,还全面负责学思堂华东地区的人事工作,王校长通过和现场同学互动活跃了气氛,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亲身体会一名求职者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怎样在面试中灵活机变。最后一个部分:大学生的创业指导。他提醒有创业打算的同学认真做好规划,充分考察市场,以三年级的顶岗实习为铺垫,循序渐进,由小到大,做好风险控制。最后,王校长鼓励大家要保持一颗自信、乐观的心,积极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向王校长请教了就业、创业中其他的一些问题,心中的疑惑得到了解答,更加树立了对未来就业、创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