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中层以上干部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9.02阅读次数:15068

  

 

9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校在本部报告厅召开本学期首次中层以上干部会。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铭副书记主持。

会上,校长杨国祥首先回顾并肯定了学校假期工作的成绩,对全校下半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同时就开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传达了中共镇江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本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校长首先从十个方面简要回顾了假期工作情况。杨校长说,暑期,学校实质性地促使迎评工作由宣传动员阶段向以评促建阶段转变,积极推进北校区资源置换的后续资金进帐和商业银行的贷款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迎评资料的准备工作,一着不让地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努力推进基本建设,推进学校持续发展。为此,杨校长代表学校对广大教职工以学校建设发展为重,紧紧围绕迎接评估,坚守一线,积极主动,加班加点,不辞劳苦,克服困难,认真扎实地开展工作,超前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充分准备的精神与作为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杨校长强调要以年初制定的《2006年学校工作要点》为总纲,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积极调整,主动适应,加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会上,杨校长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从六个方面就下半年的工作作了调整与补充,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振奋精神,确立跨越发展、超越极限的理念;二、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一丝不苟抓好迎接评估的各项工作;三、加大讲训并重的教学改革力度;四、调研思考内部管理改革方案;五、加快基本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六、深入调研,科学合理编制2007年招生计划。

会上,杨校长还就学校上下加快调整,迅速投入新一轮学校工作之中,对开学工作作了重点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上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负其责,确保一开学就建立正常的工作秩序;分管领导要召开条线工作的专题会议,保证政令畅通,加强横向协调,落实好各项开学工作;各部门、各系部要认真组织、实施教学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好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工作,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学生的生活和后勤保障工作,为稳定秩序提供有力保障做好学生报到工作,及时、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引导和教育工作,帮助特困生妥善解决困难;做好新生报到、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超前计划、安排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的庆祝活动;认真做好新学期新、老学生的收费工作。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在会上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在介绍了整个会议议程后,唐书记围绕“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这个核心主题,分五部分解读了史和平书记代表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结合党代会精神的传达,联系学校具体情况,唐书记从提高教育质量、科学迎接评估和安全稳定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唐书记说,新阶段、新目标、新责任、新使命。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就是为新镇江建设努力培养合格的劳动者和可靠接班人。人才兴市、人才的质量是根本。而人才的质量,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学校人才培养的教育质量。我校也一直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办学的根本理念,千方百计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在新的学期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教育质量,要把我们已经提出的要求和出台的措施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到实处,要把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校园文化的核心,成为学校的一种精神,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主体意识。我们全力以赴积极准备迎接的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其根本宗旨就是为了提高教育质量。我们对于评估,不仅要从“是否通过评估,关系学校生存和发展”、“由于条件和标准的差距,感到巨大压力而必须负重奋起”这个层面认识,从而努力工作,而且,还要从为了“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根本层面上来认识,从而使迎评成为我们的一种“自觉”,成为我们的一种“责任”。对于迎评,唐书记还从如何做到“有所力为,有所不为”的角度,提出了实现科学迎评的要求,强调要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用到要害点、关键处,尽可能实现迎评“有用功”比率最大化,确保迎评顺利通过。最后,唐书记要求全校上下一如既往高度重视,自始至终抓细抓实,千方百计,确保万无一失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提高教育质量,迎接评估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结束前,徐铭副书记就全校上下如何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扎实抓好当前的开学工作,认真落实好各工作环节以及全体干部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