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马红霞发布时间:15.06.05阅读次数:14242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信道德教育,人文与法律学院在5月份集中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在此次主题活动期间,人文与法律学院在校的12个班级召开了形式灵活多样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播放诚信歌曲、分组讨论、讲诚信故事、主题发言、诚信宣誓等形式召开了诚信主题班会,对该院大学生诚信道德品质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人文与法律学院还举行了以“诚信•感恩•责任”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和经典电影放映周活动。在征文比赛中,共收到征文36篇,学生以优美的文笔描述了自己对诚信、感恩、责任的理解和感悟。在5月11日—5月20日举行的经典电影放映周活动中,各个班级陆续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搭错车》、《我的1919》、《极限救援》、《背起爸爸上学》、《生死抉择》、《雷锋在1959》等多部影片。影片观看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写了观后感,他们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这些经典影片,他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境界得到了升华,他们会更加珍惜生命,会学会感恩,会心系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外,学院还召开了助学贷款“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切实加强学院助学贷款诚信体系建设,介绍了江苏省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重点对还贷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对学生如何还贷进行了指导,教育学生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帮助的同时,要自觉履行按时还贷的义务,务必做到诚信还贷。与会学生在助学贷款统计表格上留下了详尽的个人信息,为该院建立诚信贷款档案提供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