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呵护心灵 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信息来源:人文与法律学院 马红霞发布时间:15.05.29阅读次数:14477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切实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人文与法律学院于2015年5月27日下午,邀请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史瑞君副教授在6号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预防》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史瑞群副教授通过三个案例为大学生阐释了什么是心理问题,并阐明心理问题有轻重之分,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希望大学生应重视自身的心理健康。他还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五种心理疾病和心理障碍类型:焦虑与焦虑障碍、抑郁情绪与抑郁症、强迫障碍、恐怖障碍、人格障碍,并通过案例为大学生分析了每种心理障碍的表现,并给出了简便易行的调适方法。讲座上,史瑞君副教授还解释了什么是心理咨询,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个人心理咨询。
  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为同学们奉上了一道浓浓的心灵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