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星火”志愿者参与镇江“社会儿女”结对帮扶老人活动

信息来源:陆彬彬发布时间:15.05.19阅读次数:13955

  

 

    5月17日,电信学院“星火”志愿者们连同镇江“社会儿女”与帮扶结对的老人一行200多人,参观茶博园、采桑果、吃农家菜,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日。
    上午8点,4辆大巴车满载我院志愿者、镇江“社会儿女”和结对老人向句容进发,一起来到位于句容茅山北麓的江苏茶博园,喝茶拍照。随后,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桑葚节”活动。在九农山庄,他们一起吃农家菜,欣赏旗袍沙龙女子的精彩表演……
    一路上,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聊天逗趣,笑声一直没有间断过。“我这个‘孙女’很好啊。”今年87岁的赵爷爷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为了让他顺利参加这次活动,和他结对的我院志愿者朱晶晶同学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和他联系了。
    活动中,主办方还给老人送去了句容特产葛根茶等慰问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介绍,目前,市慈善总会的助老项目主要靠购买服务。我市登记的孤寡、空巢老人有900多名,还有很多孤寡、空巢老人得不到帮助。“星火”志愿者们也希望参与这样的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够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