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教学沙龙把握“技能竞赛”方向标

信息来源:装备制造学院 钱绍祥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4050

  

 

    5月13日下午,装备制造学院特邀了江苏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冯伟玲老师和学院教师共同探讨“面向高职类机电专业技能竞赛的教学改革和探索”。
    冯老师从多年担任技能大赛命题者、裁判长和指导老师的角度详细分析了职业技能比赛与课程体系改革发展之间的关系、职业技能比赛知识储备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关系、实训方法和实训基地的建设、比赛的选拔机制、师资队伍的建设等内容。冯老师的讲座大大提升了教师们参加技能大赛的信心和热情。
    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学院副院长易小勇分析了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应有选择的参加高职技能竞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文副教授提出课程体系应符合技能竞赛的要求;徐德爱院长表示,学院将把技能竞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完善实训室建设,全面提升老师的比赛技能水平,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技能竞赛。
    教务处、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