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旅游学院】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学院 苏舒发布时间:15.05.15阅读次数:13750

  

 

  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强化大学生感恩意识,表达对母亲的祝福,5月10日上午,旅游学院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花山湾古城公园,开展“我为妈妈许个愿”、“妈妈,让我送您一个吻”、“美丽妈咪街头秀”、“母亲节小花童送温暖”等母亲节系列感恩活动。
  志愿者们在许愿墙上依次写下对母亲深深的祝福,揭开了活动的序幕。志愿者提前准备好的康乃馨和“浓情五月艳阳天,寸草春晖报母恩”的横幅吸引了广场上许多市民和小朋友,志愿者们鼓励他们在许愿墙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对于那些还不会写字的小朋友就让他们作画的方式表达感恩。有个小女孩很开心,拉着妈妈,一直对志愿者们说着“我爱妈妈,妈妈也最爱我。”母女俩人脸上洋溢着的幸福。不过人群中让人最有感触的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他蹲在角落在便利贴上认认真真的写下想对他妈妈说的话,贴上许愿墙上后羞涩的说:“姐姐,我妈妈没有来,我能拿一枝花回去送给妈妈做礼物吗?”有和母亲一起过来的市民也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在母亲脸上留下深深一吻,并轻声对母亲说:“妈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然后送上志愿者们准备好的康乃馨,志愿者们用相机拍下这一动人的瞬间。活动最后,在场的市民和同学们一起朗诵了现代诗《妈妈的爱》。
  此次活动不仅在志愿者的心中留下了感恩的种子,也让志愿者和市民一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道”的魅力。感恩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是一种优秀的道德品质,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还会继续开展感恩主题活动,将祖国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旅游学院开展母亲节感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