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法律学院】群策群力 专家把脉

信息来源:人文与法律学院 赵海萍发布时间:15.05.15阅读次数:13775

  


  2015年5月6日下午,人文与法律学院在汇典律师事务所举行了2015年法律实务专业群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应邀参会的有镇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庭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市仲裁委员会部长、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以及中坚汇律师事务所、汇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和知名律师等行业专家、领导,他们与学院负责人、学院专业负责人、法律专业骨干教师等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能力要求、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院负责人就法律专业的办学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围绕“能胜岗+能转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展开讨论,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纷纷献计献策,气氛热烈。专家们首先对我院人才培养的准确定位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律服务技能人才有广阔的就业市场和前景。与会专家同时指出,要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为特色的专科层次法律人才,才能充分彰显专科毕业生相较本科毕业生的竞争优势。在课程设置方面,与会专家建议增加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强化实训环节的相关课程,比如沟通礼仪、文书档案管理、硬笔书写、打字速录等。结合岗位需求,专家还就教学方式和学生考核方式的改革提出了建议。
  通过研讨,校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紧密型性合作,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始终与人才市场需求紧密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