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06年年会在我校丹阳校区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7.07阅读次数:16400

  正值吕凤子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2006年年会7月7日在吕凤子先生创办的第一所学校所在地——我校丹阳校区(原江苏省丹阳师范学校)胜利召开。从事吕凤子研究的专家、教授等80余名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戴江澄、市社科联副主席严忠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丁伟民、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蒋青、丹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钢生及吕凤子先生的孙女吕芬芬女士等到会祝贺。市民政局副局长戴江澄代表市民政局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的批复》,并向研究会颁发了“社会团体法人证书”。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
    大会由丹阳校区综合办主任汤金洪代表筹备组作了吕凤子研究会筹备情况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大会推选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为研究会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为副会长,  丹阳校区综合办主任汤金洪为秘书长,科技处副处长李大洪为副秘书长。
    随后,研究会会长、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唐书记在回顾吕凤子先生的生平后,高度赞赏了吕凤子先生的教育实践及其所体现出的深邃独特的教育思想。他说,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的成立,是我市吕凤子研究活动中的一件实事,更是我们镇江高专改革发展中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成立“镇江市吕凤子研究会”,是具有重要意义的。首先,它对于我们更有效地保护、抢救和挖掘吕凤子先生宝贵的精神和文化遗产,对于深入研究吕凤子先生的教育思想,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其次,作为吕凤子研究会发起单位的镇江高专,加强吕凤子研究,显得更有必要。镇江高专丹阳校区是凤先生创办的第一所学校的所在地,对这份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研究,镇江高专责无旁贷。加强吕凤子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研究,对于学校改革发展尤其是对于优秀高职人才的培养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从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精神培育的角度看,通过学习和研究,可以提炼出学校的特有文化、特有精神,从而,更有效地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严忠沛发表了讲话。他对各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高起点、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好吕凤子研究工作。
    研究会上,研究会会员唐成海的《吕凤子教育思想与实践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初探》、朱鹏举、蒋纯利的《吕凤子与重庆国立艺专》、汤金洪、王玉叶的《崇高的人生境界 伟大的办学思想》等三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