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7.05阅读次数:14497

  

 

75日,我校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唐成海书记作重要讲话,杨国祥校长回顾总结了本学期工作,并对假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徐铭副书记宣布了有关系部调整和干部任免的决定。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铭同志主持。

会上,杨校长集中围绕工作,历数了我校本学期的十件大事:1、编制并获批《镇江高专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2、全面、扎实、有序启动迎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3、市委市政府召开“资源置换”协调会和“拆迁”现场办公会,高位协调,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与市劳动局签订了北校区资源置换的协议,部分资金已经进帐。4、解决了“七亩二分地”的遗留问题,启动了综合教学楼建设工程。5、召开了讲训并重实验实习教学改革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讲训并重、学练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新建24个多媒体教室。6、完成了系部调整工作。7、新增了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组建了“镇江高专国际教育学院”8、对照省“阳光工资”标准,增发“校内补贴”,调整校内岗位业绩津贴发放方案。9完成了丹阳校区学生公寓楼建设工程。10、招生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同时杨校长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学期的工作,评价了本学期工作的成绩与工作效果,并对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这八个方面工作是,全员行动,全面启动,全力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强调内涵,强化实训,强势推进“讲训并重”教学改革;优化管理,优先服务,优质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创立坐标,创新思路,创获学校教科研工作新成果;加快培养,加强引进,加力提升师资队伍综合水平;开拓市场,开发专业,开创应用型、多元化办学的新格局;高度重视,高位协调,高效推进学校基础建设工程;稳固大局,稳定队伍,稳步推进学校管理改革等

今年暑假,学校将以“迎评促建”为重头戏,集中精力、有条不紊、扎实有效地推进迎评工作。会上,杨校长重点从十二个方面全面部署了暑期的工作:1、全面、扎实地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2、集中精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3、继续推进资金筹措工作,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快推进贷款工作和“资源置换”资金的后续进帐工作。4、做好招生就业工作。5、组织好对口单招新生的报到注册工作,组织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6、继续推进张家湾拆迁工作,主动协调,争取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加速推进拆迁工作。配置好丹阳校区学生公寓的相关设施。启动综合教学楼建设工程,推进茶场运动场建设工程。调研和推进北校区教工宿舍回购工作。7、认真落实讲训并重教学改革会议的有关精神,修订、出台《加强讲训并重教学改革工作的若干意见》。根据调研和规划,按照实际需要,把握重点,有序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8、把握成人教育和继续教育的特点,充分利用假期,积极开展成教处和师培中心的各项工作,扩大社会服务面向,提高办学成效。9、通过社会公招,加快引进外语等急需人才。做好新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

10、以现有教科研成果为基础,对照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创新项目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科研工作思路,推进产学研结合的工作进程。11、做好假期的各项维修工作,超前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12、加强教育,引导教职工过一个文明、健康、充实的暑假,树立文明新风,塑造高专教职工的良好形象。会上,杨校长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以迎评促建为重点,团结奉献,奋力作为;以岗位责任为己任,严以律己,带好队伍;以学校利益为大局,凝心聚力,协调互动;以勤奋务实为本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唐书记在从时间对于人生、对于事业重要的感慨中,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唐书记说,本学期大家围绕“教学与评估”、“管理与改革”、“拆迁与建设”三大工作主题,一丝不苟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抓迎接评估;分秒必争抓大楼建设;扎扎实实抓后勤保障;克服困难推进拆迁;齐心协力促进教改。围绕中心抓党的建设;针对实际做思政工作;生动活泼开展群团活动。整个学校呈现一派谋发展、创业绩的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可以说,“十一五”的开局是好的,党政干部队伍是有战斗力的,广大教职员工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镇江高专走出困境实现发展是有希望的。对于今年的暑假,唐书记强调,这是一个极不平常的暑假,对于许多同志来讲,它是学期的延伸,工作的继续;对于学校来讲,它是求生存的一次拼搏,求发展的一次奋战。唐书记要求大家按照杨校长的部署和要求,把今年的暑假统筹安排好,处理好工作、休整、学习(科研)和备教的关系,过一个紧张而有秩序,辛苦而有收获,安全、健康、愉快的暑假。

会上,夏光荣副校长对全校安全大检查及假期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