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研室开放活动专题研讨“能胜岗+能转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樊为民发布时间:15.04.17阅读次数:14563

  

     4月13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教研室进行了全校开放日活动,会议围绕“怎样培养‘能胜岗+能转岗’的学生”主题展开研讨,院领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讨论。教务处许波宏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电气自动化教研室主任仲志燕老师主持了会议。会议共四个议题 ,一是对“能胜岗+能转岗”人才的概念进行充分讨论;二是实验实训课程怎样组织更有效;三是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贯彻“软实力”的培养;四是学生的课余时间如何有效利用。
  在活动会上,教研室教师纷纷发言,讨论热烈而充分。黄伟副院长就自己在企业任职的经验,介绍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并就如何培养这样的人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樊为民副院长就如何落实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中融入“软实力”培养,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要以2015年学校新立项的教改项目为载体,一要认真研究学生软实力的内涵,二要认真研究准备立项的教改课程自身的知识、技能培养要求,三是认真设计每一个教学单元,努力实现技能教学过程中穿插包括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合作能力等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陈荣军老师指出,通过成立丰富多彩的社团、协会、兴趣小组等,认真组织好各类社团活动,有效利用好学生的课余时间提高学生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会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还举行了2014年度教改立项项目推进会,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详细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立项以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下一阶段的研究计划作了介绍。唐红雨院长要求各位项目负责人要按照学校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思路开展教改研究工作,研究成果要具有实用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