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装备制造学院】“运动月”与“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装备制造学院 景奂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4127

  

 

  4月15日午后,天朗气清,莺飞草长,正是江南春日最好时节。装备制造学院的部分同学在院学工办老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镇江南郊的五洲山脚下,开始攀登五洲山主峰。这是装备制造学院“运动月”与“读书文化月”活动的一个分支,旨在组织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大自然。师生们历时半个多小时,完成了五洲山主峰的攀登,同学们登上峰顶的一刻,远眺四周,江天一览,登山途中的疲劳汗水被浩荡的山风一扫而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给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回忆。
  四月份,装备制造学院斥资购买了一批如《朱光潜谈美》、宗白华《美学散步》、《苏菲的世界》等美学哲学类书籍,分发给各班级,并组织各班同学在读完这些书籍后开展读书心得交流等主题班会活动,让工科学生得到人文与美学方面的熏陶,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整个“运动月“和“读书文化月”将贯穿四月和五月,活动的出发点既是配合学校学生工作“三走”的精神、亦是装备制造学院近年来“文明其精神,强健其体魄,打造崇爱尚美的工科学生”的学生工作思想的具体实践。

 

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