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深入企业现场指导 贴心服务顶岗学生

信息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张伟党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14436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直重视对顶岗实习学生的跟踪与管理,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针对某些实习企业学生人数较多的情况,该院认真研究,除了规定学生按时返校外,还积极组织相关教师深入企业,将实践教学与实习指导送到企业现场。49日,根据学院统一部署,该院化工与制药、工业分析等教研室4位教师一起来到学生顶岗实习企业——泰州昇科化工有限公司,对学生顶岗实习进行现场检查,并针对他们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进行指导。

泰州昇科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该院一行,对学院考虑该公司生产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前来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预先作出周密安排,通过对在班的学生进行调班,将所有学生集中起来,顺利完成了一次收获颇丰的校企合作教学活动。

在企业现场,学院教师们首先检查了实习学生的顶岗实习情况以及他们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通过一对一指导,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随后,还与企业进行了有关实习、教学方面的交流。

到企业对学生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既有利于实习企业维持正常的生产秩序,又检查了实习学生的现状,并解答了学生在毕业环节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这种形式深受企业与实习学生们的欢迎。根据安排,该院还将派出有关教师深入其它类似企业,扩大对学生的服务面,有效提高了该院对学生顶岗实习的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