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王治:认真教学、注重育人、勤于创作的师德模范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15.04.03阅读次数:5317

  

  人物简介:
  王治,男,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讲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13年校师德模范。200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本科专业,2012年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油画专业硕士学位。
  
先进事迹:
  王治老师为人正直热情,作风朴实,工作充满激情,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王老师认为,作为一位高校教师,他首先得是一位好老师,其次还得是一位好学者,而作为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还得力争成为一名好的艺术家。王治老师深谙身上的责任,在多个方面不断进取,努力地完善着自己。
  教学中能根据学生的实际提出不同的教学要求,激发学生兴趣,使全体学生在专业基础上都有明显的提高。在专业课教学中,王老师常给学生讲一些名人、伟人或艺术大师的事迹,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多阅读优秀书刊,并以个人的修养感染和影响学生。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王老师关心学生的生活,思想和学习,积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校内外社团、公益活动、社会实践等。王老师多次组织带领学生参与涂鸦墙绘的表演和装饰等实践活动,既服务了社会,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完成教学工作同时,他还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钻研,积极探索,不断学习和创新,结合专业与教学勤于思索与实践,获得了一定的成果。
  
在艺术创作方面,作品多次入选省级和国家级各类美术展赛,并获奖;2011年被镇江市人社局和市文联评为“镇江市2008-2010年度先进文艺工作者”,2012年,作品《穿红裤子的舞蹈演员》荣获镇江市第七届文学艺术提名奖;近期,王老师与陈权老师共同举办了“探索•领悟”油画作品展,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