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第二届博士论坛暨专家讲座举行

信息来源:王宇航 刘波发布时间:15.01.06阅读次数:15641

   主题为“最新信息技术发展动态及应用前景”的第二届博士论坛于12月12日下午在6号楼报告厅举行。这届论坛邀请了多名校内外的博士、教授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论坛由陆介平副校长主持,来自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相关企业人员及我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当天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的朱旗教授以及清华大学的张紫辰博士就其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中国科技大学的朱旗教授是雷达与天线技术的知名专家,并参与了多项国防军工项目,在该领域有很深的学术造诣。他从雷达与天线技术的概念入手,详细介绍了雷达的分类、关键技术、相关应用和现阶段研究热点。清华大学的张紫辰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其关于光电技术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他以“相位硅基液晶显示技术”为题对光电技术的由来、应用、发展过程进行了介绍,并且对光电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两位教授的精彩讲座为企业的技术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高校教师拓宽了视野。博士论坛作为我校科技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为高校、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对促进高校企业学科融合、产教结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2月17日下午,化工系王国喜博士和人文科学系张永刚博士应邀来到论坛。王国喜教授结合自已的专业,通过实例介绍了服务企业的经历和经验,并畅谈了做科研工作的体会。张永刚博士从明代文学史呈现的错觉、明代文学史的真实样貌和明代文学史研究的难点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关于明代文学史研究的几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