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牢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6.28阅读次数:156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627日,我校在本部报告厅召开了“牢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历史,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校各党总支党员代表、校党委宣传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举办本次座谈会是为了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同时进一步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激发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全力投身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万水千山”和“抗日烽火”两个章节的录像。随着历史场景的一幕幕再现,大家不仅心潮澎湃,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广大人民在长征、抗日战争中所取得的革命业绩而深深地叹服。会上,法政系副主任许波宏、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小军、校工会副主席胡新杰等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做到不忘历史、牢记历史;青年党员、党员干部如何认识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机关人员如何履行义务,转变工作作风,创建新型机关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唐成海用简短精炼的语言回顾了党的历史,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革命战争年代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又是如何确立和巩固其在革命、建设中不可动摇的领导核心地位,从而进一步阐明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成员,我们必须认清形势,不畏艰难,奋勇争先地立足岗位,把迎评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校“十一五”规划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唐书记强调,回顾历史可使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牢记历史的结论;回顾历史,能使我们更加感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而无上光荣;回顾历史,也是为了展望未来,使我们清醒认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从而为党的兴旺和国家的繁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我们的岗位及其职责,就是在镇江高专,根据国家特别是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第一线、创新型、应用性的高级专门人才。我校的每一位共产党党员、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义不容辞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员光荣称号的英雄业绩。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多地将会在与挑战和困难的搏击中前行。我们任重而道远,摆在我们面前的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事可谓千头万绪。在新的形势下,面临新的任务,就是要发扬“长征精神”,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样,我们就能够在坚定不移地实施规划中,不断推进学校的发展。这也是我们今天庆祝建党85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