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科研团队建设启动仪式暨首届博士论坛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13.11.01阅读次数:17232

   10月23日,我校科研团队建设启动仪式暨首届博士论坛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刘国荣、韩光范、王桂龙、万碧波、陆介平出席会议。
    陆介平副校长首先宣布了我校首批科研团队名单。首批科研创新团队共计21个,从中不难看出,科研团队负责人大多是具有一定研究基础和创新能力的青年教师,其中还有数名年轻的博士。这是我校提高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产学研合作能力的重要举措。陆副校长建议各科研团队成员加强文献阅读、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相结合、围绕专业改革与发展建设团队、紧扣产业发展主题建设团队。
    韩光范校长发表讲话,他殷切希望我校教师增强科研意识,端正科研态度,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他表示,学校将为教师科研提供广阔平台,近期将集成科研团队、学术导师、产业教授,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以及我校的实验实施建设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平台支撑,加强学术交流,在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的同时,提高产业服务能力。
    科研团队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首届博士论坛开讲。胡春花、吴海燕、曹媛媛、陆介平4位博士先后作题为“智能微电网技术” “食品药品安全与环境监测快速分析技术” “环境污染的监测评价和绿色治理方案” “专利分析中的大数据应用”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及下一步研究重点和计划。
    本市媒体对此次活动也予以关注,相关报道刊发于《镇江日报》10月24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