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4.12阅读次数:15526

  

411日,我校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了座谈会。党群部门负责人,丹阳校区和北校区综合办负责人,各系教工代表、学生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唐成海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并就我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唐书记说,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提出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体现加强党的先进性教育,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要求,体现了培养四有新人的要求。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 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的治国方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范畴。我们在学习贯彻时要坚持知与行的统一,知道是什么与为什么的问题,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意义、内容和实质等。同时还要解决如何做的问题,加强宣传教育、日常管理、法律规范。具体地说,就是要求广大师生身体力行,按照党委下发的《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就认真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徐铭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强调。他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重在实际行动,重在持之以恒,重在形成机制。我们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广泛开展“学党章用党章,树立党员新形象”、“爱高专、建高专,迎评估、作贡献”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集中解决干部师生行为习惯和校风、学风、教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文明礼仪、校园秩序、后勤服务、校园环境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领域取得突破,为迎接评估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要把集中性宣传教育与经常性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实践中逐步积累,在常抓不懈中扎实推进,使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柏林、丹阳校区综合办主任、党总支书记汤金洪、北校区综合办主任王新南、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霞、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纪委监察审计室监察审计科科长蒋洁、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孔亚琴、社科部袁春林老师、电子信息系许学军老师、学生会主席、装璜041班倪丽同学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了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认识和体会。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工作的开展,推进校园良好风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