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部署开展“学党章、用党章,树立共产党员新形象”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06.03.30阅读次数:15359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日前,我校部署开展“学党章、用党章,树立共产党员新形象”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在本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时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加强的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专题学习发言。杨国祥校长就如何以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校党员的学习,如何以党员的学习实践带动全校教职工的学习实践,在学校迎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了强调。

“学党章、用党章,树立共产党员新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将从现在持续到6月份,分动员部署,个人自学;组织学习,集中辅导;开展讨论,对照整改;总结交流,巩固成果等四个阶段进行。本次活动将重点开展党的十六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教育,突出做到三个“着力”:着力在强化党章意识上下功夫,着力在领会和掌握党章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着力在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上下功夫。此次活动的组织旨在进一步把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章要求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促发展、知难而进迎评估这个中心任务上来,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好。活动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发展党内民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制约监督、加强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入贯彻党章。

3月份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个人自学阶段。330日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中,校党委书记唐成海以“认真学习党章,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题作了中心发言。在交流了对党章学习的意义、作用以及学习党章须把握的几个问题的思考后,唐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从三个方面交流了如何将学习贯彻党章落到实处。唐书记说,学习贯彻党章要在“认真”、“切实”上下工夫;认真学习党章,切实按照党章要求,把党委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学习党章,切实按党章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觉悟,党政合力,团结奋斗,努力在“教学与评估”、“管理与改革”、“拆迁与建设”三大主题上求得新的突破。唐书记说,当前尤其要以“迎评”工作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因为这项工作关乎我校生存和发展。我们要以迎评凝聚人心;以迎评集聚力量;以迎评促进建设;以迎评促进改革;以迎评促进管理;以迎评促进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学校兴衰,人人有责。全员动员,形成合力;标准分解,各负其责;工作过细,抓紧抓实。要确保目标实现:吃透标准,科学整合;立足全面,突出重点;有所力为,有所不为;咬定目标,有效投入,确保迎评目标实现。

集中学习会上,杨国祥校长强调党章的学习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为了做到认真学习党章,切实贯彻党章。我们要以中心组的学习进一步带动全校党员的学习。要把党员学习党章活动作为迎评的基础工作来抓,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要以党员的学习实践带动全校教职工的实践,在学校迎评工作,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校领导要深入所联系的总支,指导他们的学习、实践。总支、支部要注重考察每一位党员在迎评工作中的作为,要以党章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