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05.01.21阅读次数:21844

  

    元月11日,我校第四届教代会暨第四次工代会在校本部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唐成海致开幕词,校长杨国祥作工作报告并致闭幕词。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出席会议。市教育工会主席雎开华、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蒋青到会祝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上午的会议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夏光荣主持。校党委书记唐成海在致辞中说,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工代会的召开恰逢学校改革发展关键时期,代表们提交的提案和意见不仅为学校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也有利于改进我们的工作作风,交流思想,互通情况,增进干部与群众的互相信任和理解,谋求有利于发展的共识。会议的召开为广大师生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群言堂增添了一个“堂”。校长杨国祥作了题为《客观分析形势,奋力推进发展,加强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自三届二次教代会召开一年多来高专人不畏艰难、努力作为的奋斗历程,客观分析我学校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冷静思考了尽快走出困境的思路和措施。报告明确提出坚定信心,倍增勇气,继续咬定富民强校的总目标,以稳定为基础,高举团结、创业、创新、发展的旗帜,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建设和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合格的院校而努力奋斗。报告对今年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措施作了全面的阐述。今年是学校的建设改革之年,学校要以奋力作为,加快建设,走出困境,增强实力为主线,加大教学、师资、图书、实验实训、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力度,深化改革,落实工作规划,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
上午,代表们还听取了人事处处长万碧波、教务处处长邵志广分别就《镇江高专师资队伍建设五年规划》和《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所作的说明。会上,校工会副主席马志正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朱聘荣同志代表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作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在随后的会议讨论中,93名正式代表和28名列席代表分四大组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审议讨论中,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意识深刻清醒地认识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居危思危,居弱思强,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为学校走出困境奋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集中展现了高专人勇于作为、勇于承担、无私无畏的品质和精神。
    下午的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铭主持。胡永盛、吴惠荣、李重临和汤金洪等代表分别就各自代表团的讨论情况作了大会交流。接着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法选举产生了由夏光荣等19名同志组成的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由柏宏顺等三同志组成的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鼓掌通过了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等七个第四届教代会专门委员会设置及组成人员;大会通过了《关于批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及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关于实施〈师资队伍建设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和《关于实施〈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建议》等四个文件。
    最后,杨校长致闭幕词,要求各系、各部门宣传好、贯彻好教代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体教职工百倍聚增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团结、团结、再团结,奋力、奋力、再奋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合格的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