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京口区小学教育岗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信息来源:师训处、镇江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发布时间:12.09.11阅读次数:8486

   9月10日,正值第28个教师节,京口区小学教育岗前培训班在我校开学了。
    京口区小学教育岗前培训班是在镇江市基础教育布局调整的背景下,由京口区“分流转岗教师再上岗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举办的。受京口区教育局的委托,培训工作由我校师训处、镇江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具体负责。来自镇江市第九中学、第十中学、丹徒中学等三所学校的61名在职教师,接受为期半年的脱产培训后,将转岗成为小学教师。
    培训班开学第一天,我校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副校长戴光辉、京口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建强、京口区教师培训中心主任薛翠娣以及师训处、镇江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戴光辉副校长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办学目标:通过培训,使学员掌握进行小学教育的基础理论,掌握从事小学主要课程教学的基本方法,提高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必备的技能水平。戴副校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培训将通过通识类、教材教法类、技能类、实践类等四个板块的课程教学,确保参训学员进入小学后,能快速进入角色,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戴副校长就如何成功办好本次培训班,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与参训学员们进行探讨并提出了要求。
    仪式上,张建强副书记代表京口区教育局表示对本次培训寄予厚望,对培训的效果充满期待,他向参训学员们提出希望:正确认识教育布局调整,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发言。
    据悉,为办好本次培训班,暑假期间,师训处就培训班的目标、要求、内容、课程设置方面多次与京口区教师培训中心进行磋商;在教师配备、教材选订等方面数次与教师教育系相关人员开会研讨,精心谋划和准备,仔细周密地制定了培训班的实施方案,以确保整个培训的有序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