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图书馆以优秀的成绩通过省高校图工委的咨询性调研评估

信息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05.12.19阅读次数:16703

  

 

 

根据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 20051215日上午,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咨询性调研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图书馆进行了咨询性调研评估。杨国祥校长和潘天华副校长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杨校长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潘校长就学校近三年来图书馆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专家组在王雅琴馆长的陪同下详细调研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舍环境、资源建设、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队伍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专家组认为:我校领导十分重视图书馆工作,实行分管校长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定期召开图书馆工作会议,规划研究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特别近三年来,学校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注重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的面貌、环境、软件和硬件条件有了根本性的变化,真正体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目前,纸质文献馆藏42万余册,各种电子资源数据库9个,各类电子图书50多万册。同时能够有效地利用区域内的资源,通过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等多种方式,满足了学校教学和科研的需求。图书馆管理规范、队伍建设上水平,工作人员精神风貌好,学术氛围浓郁,读者服务工作到位。同时肯定了图书馆的基础工作、借阅环境、资源条件、人员素质、服务能力、管理水平等方面与该校的办学规模和层次是相匹配的。

    经调研专家组讨论,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综合考核得分为88分,达优秀标准,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水平。

又:图书馆和旅游系共同参建的《旅游和酒店管理》数据库申报省JALIS特色数据库并立项成功,同时喜获省图高校工委10万元专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