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杨国祥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和美国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来源:校办发布时间:05.12.13阅读次数:17072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加合作办学事业,开拓中美教育合作与交流渠道,借鉴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和模式,培养国际化的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应加拿大荷兰学院和美国加州多明戈斯山州立大学的邀请,经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政府批准,杨国祥校长率镇江高专代表团一行5人于2005年11月访问了加拿大和美国,实地考察了以上学校,与加拿大荷兰学院正式签署了合作举办“工商管理-商务经理”和“市场营销与广告管理”两个新专业的《合作办学协议书》,与美国加州多明戈斯山州立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就教育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出访取得了圆满成功。
   杨国祥校长率团访问加拿大荷兰学院,受到了荷兰学院院长布莱恩·麦克米兰先生的热烈欢迎。麦克米兰院长感谢杨校长亲自到访促进了中加合作办学事业。杨校长邀请麦克米兰院长在适当的时候访问我校,麦克米兰院长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双方随后举行了正式会谈,双方校长互相通报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增加了相互间的了解和信任,取得了一致的共识。
   我校与加拿大荷兰学院自2001年起正式开始合作办学,先后举办了“商业信息技术”和“旅游与酒店管理”两个专业项目,去年和今年中加班已有两届毕业生毕业,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情况很好。今年6月荷兰学院副院长迪克·麦克唐纳先生来我校参加中加班毕业典礼期间,双方初步就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达成共识。在其后的几个月中,我校外办与荷兰学院国际部就新增“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中加合作专业进行了多次具体磋商,形成了相关文件草案。通过正式会谈,双方确认新增两个中加合作办学专业,杨国祥校长与布莱恩·麦克米兰院长正式签署了《关于合作举办工商管理-商务经理专业和市场营销与广告管理专业的协议书》。签字仪式后,杨校长接受了荷兰学院记者的专题采访。
    杨国祥校长一行还在迪克·麦克唐纳副院长等加方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荷兰学院本部,查看了该校计算机、电子技术、建筑、新闻、护理、牙医、幼教等专业的办学设施和教学情况,并参观考察了荷兰学院所属航海学校、警察学校、飞机维修学校、汽车维修学校、大西洋旅游学校等。
   杨国祥校长率团访问美国加州多明戈斯山州立大学,受到了该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玛格丽特·高登女士的热烈欢迎。双方举行了正式会谈,高登院长认为杨校长亲自到访启动了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中美教育合作与交流。杨校长邀请高登院长在适当的时候访问我校,高登院长很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双方互相通报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增加了相互间的了解和信任,就教育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具有可能性和可行性,将对两校带来双赢的效益,双方有意首先在英语教学方面开展合作办学,合作模式是引进国际先进教学模式改进英语教学,大力强化听力和口语,并将其作为各专业教学的基础予以推进。双方同意继续保持联系与沟通,由双方的职能部门进一步洽谈合作办学具体事宜。
    杨国祥校长一行还在玛格丽特·高登院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多明戈斯山州立大学的办学设施和校园。
代表团在出访加拿大和美国期间,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多伦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南加州大学等著名学府,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通过此次出访,拓展了中外合作办学的路子,加强了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有利于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提升我校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水平,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国际性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