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王旭:放弃高薪,执着扎根在三尺讲台多面手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15.05.16阅读次数:8055

  

  人物简介:
  王旭,男,四川人,财务处副处长,财经商贸学院副教授,会计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助理电子商务师,校级青蓝工程骨干教师。
  先进事迹:

   
一、才华横溢,爱岗敬业
         王旭老师主修专业是会计学,但对物理学、管理学、计算机、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方面都很精通。2002
年,他通过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镇江几家会计师事务所想高薪聘请他加盟,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的理由只有一个“我还是喜欢搞教育。”为了心中的热爱与执着,他放弃了高薪就职的机会,甘于这份平凡的工作,从此,他的生活就扎根在三尺讲台。
   
二、尽心尽力,无怨无悔
    在财经商贸学院工作期间,
他的才干很快在工作中显露无遗,工作成绩突出,对学院专业建设和学术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06年,担任了与加拿大荷兰学院合作开办的商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加强商务管理专业建设的重任。他主持和参与了多项课题、特色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2010年主持了会计专业校企合作建设的项目。2011
年,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三、平易近人,无私奉献
   
他有热爱教育、献身教育的美好情怀,对学生的关爱不囿于简短的课堂,总留有时间去倾听学生的诉说,学生的心理和需求常常给他工作上的启发,也是他工作的出发点。他十分乐意帮助别人。由于他对很多专业和知识的涉猎,在专业交叉的有关问题上很有见解,大家在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请教于他,他总是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