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后勤总公司进行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大检查

信息来源:胡新杰发布时间:05.11.18阅读次数:18399

   
    为了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做好食品卫生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11月3日夏光荣副校长率后勤有关人员对北校区和校本部各食堂进行了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为使检查更具权威性,还邀请了镇江市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督查科正、副科长一同参加了检查。
    按照“人员有安全行为,食堂有安全措施,物品有安全环境”的要求,重点围绕食堂安全领导、安全教育、安全措施、安全设施、安全操作等几个方面,采取听食堂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看食堂安全工作计划、措施,查食堂安全设施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时,市卫生监督所两位科长作了指导性发言:“高专食品卫生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总体上是比较好的,但是,由于食堂建设年代长,随着办学的规模扩大,硬件建设按现代学校验收已不能达标,要完善设施、设备,做到有厨具柜、消毒柜,二次更衣室等。总之希望加大投入,逐步改善,坚持不懈地做好食堂安全防事故工作”。
    雷祖成总经理作了表态发言:食堂虽然作了主任负责制,但我们还是要坚持齐抓共管,常抓不解,做到三个“不”:事故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追究责任不手软。消除事故隐患,促进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
    夏副校长在最后小结中说:这次检查总体是好的,但预防食物中毒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它不仅具有经常性,而且具有普遍性,每个同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从工作实践上看,只要坚持好严把采购、加工、烹调、出售、保管、消毒六个关口,就能有效地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希望你们要做到警钟长鸣,严把思想教育关。定期组织有关人员进行《食品卫生法》、《预防食物中毒常识》的学习和专题教育,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要针对季节的变化,采取请人讲课、剖析典型事故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搞好随机教育;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制度管理,根据学校财力不断改善硬件条件,坚决杜绝食物中毒和其它食品卫生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