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招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牟文彬发布时间:05.11.18阅读次数:16706

  

 

 

    

1116日下午,我校在6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招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校党委副书记徐铭,副校长潘天华、夏光荣、戴光辉出席会议。杨国祥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潘天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就06年度招生计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校招生办吴惠荣主任就2005年招生工作、校就业办吴登云主任就就业工作情况分别发言。全体系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招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天华副校长主持。

杨国祥校长在讲话中指出,2005年校招生工作成绩斐然,招生人数和招生规模继续扩大,计划完成率和新生报到率再创新高,省外招生和国际合作势头强劲。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学校适度扩大规模,提高办学效益提供了直接而有力的保障,促进了学校的稳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所有从事招生工作的同志群策群力、不畏艰难、负重奋进的结果,是全校上下振奋精神、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奋力作为的结果。

杨国祥校长还全面分析了我校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转变观念,抢抓机遇,自加压力,克难前进。06年招生工作的目标即实际报到率要力争达90%。为此要求大家清醒认识形势,积极探索招生工作思路,即“超前思考,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形成优势,主动对接,服从需要,质量规格并重,近期长远并举”。杨校长希望要在“密切校企合作,积极探索订单式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建设,积极引入优胜劣汰市场机制;把握市场动向,适度扩大对口单招规模;扩大开放办学,积极筹建国际教育学院”等5个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

杨校长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大事,全校上下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努力保持并不断巩固稳定和谐发展的工作氛围。

最后,杨校长还通报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应对提出了思路和对策。

  据悉,我校06年招生计划数将达2880名,拟在全国11个省份招生,预计06年招生结束后,在校生总数增长470人左右,总人数达765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