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学术报告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5.11.16阅读次数:16942

  

 

     为更好地交流我校广大教职工的学术研究成果,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倡导学术创新,在校科技处的牵头组织下,1115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镇江高专第十届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在全校16个系部、46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的老师参与的各系部学术报告会的基础上共推选出20篇论文参与本次大会交流,内容涉及管理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化工、机电、人力资源管理、物理等多个领域,多篇发表于国家核心期刊,也有全英文公开发表于国外期刊的论文。报告会按文、理两个会场分三个阶段进行:在学术成果介绍阶段,每位报告人着重就写作动机、原创性或开拓性,特别是新的见解和观点及有待进一步探讨之处进行了5分钟左右的发言;在专家点评阶段,由学校邀请的相关专业的专家对相关论文逐一作了简要点评;在每一介绍与点评之后都安排了现场提问,听众就论文涉及的有关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报告会上,精彩的交流报告、精到的学术点评、精美的PPT演示文稿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论文交流结束后,我校潘天华副校长在文科会场代表学校作了讲话。潘副校长对一年来本校教师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投身教育教学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学校有关部门及系部为报告会的成功召开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同时希望各系部和广大教职工进一步重视搞好科研工作,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取得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