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zjgz发布时间:05.11.14阅读次数:16781

  

 

1111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成海、校长杨国祥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副校长夏光荣作学校安全工作报告,并部署了具体安全工作。杨国祥校长主持会议。副校长戴光辉和各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开学至今,我校的安全治安形势从总体上说是好的,基本未发生校外人员来校园作案,保持了校园治安稳定。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安全保卫战线上的同志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不懈努力,辛勤付出,确保了我校的安全稳定,维护了学校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

会议认为,安全工作不是一劳永逸的,它只有始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很多事故往往发生在不意之时,瞬息之间,不觉之处,因此,丝毫麻痹不得,丝毫松懈不得,丝毫侥幸不得。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要有守一方平安的意识、责任和能力,万事考虑和谐稳定、安全、卫生和健康;要超前思考,主动工作,积极防范,防患未然;要进一步增强教育力度,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讲稳定,人人保安全,从而构建学校安全防范的网络,使人人都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宣传员、维护员、督查员、防范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管理,加强督促,加强督查,要建章立制,有效管理,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实行责任追究制。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动态性较强的工作,涉及到各个方面,每个角落,任何时段,无事无处无时不在,为此,我们不能只满足于已取得的成绩,要做过细的工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不负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要对敏感部位,重要场所严加防范。要切实做好敏感时期和敏感事件、突发事件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修订完善学校的应急预案,一旦有事,井然有序开展工作。

会议还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