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江苏大学博导梅强教授来校讲学

信息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05.11.11阅读次数:18428

  

 

2005119日下午,“镇江高专第五届学术活动月”第二场高层报告会在北校区举行,江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梅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当前我国管理学研究若干热点问题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科技处处长唐祥金教授主持, 60多名师生聆听了梅教授的报告。

梅教授长期从事管理学有关理论和实践研究,特别是在中小企业研究方面颇有建树,是国内该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上,梅教授着重从“党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议地方政府需要特注意的四大热点问题”、“营造良好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郎顾之争”、“执行力探讨”等方面,对我国当前管理学研究中既前沿又现实的热点问题作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发人深思,给人启迪。梅教授生动、精彩的报告使与会师生获益匪浅,多媒体会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梅教授还就有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悉,一年一度的校学术活动月已办了四届,校学术报告会也已办了九届。200511月为“镇江高专第五届学术活动月”,每周至少将有一场这样的高层次学术报告,1115日学校将召开“镇江高专第十届学术报告会”,1117日将邀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科技期刊审议委员会”资深审读专家、“全国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刘自俭来校作“学术论文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以进一步活跃学校的校园学术氛围。